招聘的诗、HR的远方,这一次区块链统统帮你看到

自09年中本聪创造了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起,区块链技术就如饮了雨水的种子,在世界的土壤上迅速生根发芽。从卖红酒到互联网金融,从落后的新大陆到创投处女地,更多的投资者进入这个行业,那么当投资者将目光聚集到招聘与人力资源领域,区块链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招聘是个长青行业,类似吃饭和婚恋一样,毕业后总是需要找工作的,这无疑是一个永久的需求市场。并且每年有大量的毕业生涌进招聘市场,招聘市场的需求必然是稳步增长。但传统网络招聘市场所存在的诸多弊端又始终困扰着招聘企业,各种障碍均令企业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
招聘信息失真
网络招聘中的不真实信息不仅仅来源于应聘者个人,也可能来源于用人单位以及招聘网站,过期招聘信息和作废的联系方式等大量垃圾信息都容易误导招聘者。
招聘信息量复杂
企业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简历需花费大量资源进行筛选,这不仅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还极可能因未及时处理而错过一些具备企业真正需求的人才。
网络信息安全程度较低
在网络招聘中,由于招聘双方信息基本完全公开,即使有一定的信息保密措施,个人或企业在网络上输入的信息还是可能被他人窃取利用,这对名誉和经济均造成一定威胁。
被肆意修改的简历内容
以个人信息为例,一个人的曾任职经历、是否有过不良记录或者是动机不纯的频繁跳槽,若这些通过篡改写入简历并入职企业,未来对企业的损害是无法估计的。
企业渴求高效招聘工具
目前中国在线招聘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据艾瑞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招聘网站的数量多达2000家。如何才能让求职者找到更多有效、有针对性的招聘信息,又让企业能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精准匹配的招到适合自己的人才呢?
毕业生每年都在增加,绝大部分的求职者都在网上找工作,这导致招聘时所需审核的文件过于繁琐或费用过高,那么区块链技术具备的不可作假、不可篡改的特性就对招聘的核实工作带去了方便。对简历进行加密与智能认证,确保应聘者的简历中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等的真实性,实现应聘方简历信息的真实性、不可篡改性、不可伪造性,解决了困扰网络在线招聘多年的招聘信息失真这一问题。现在区块链的使用令招聘行业情况大有不同,省时、省钱、省心的招聘,企业乐此不疲。
人、职位、企业,这些难以信息化的东西是现在所有招聘网站都致力深度挖掘并加以精确匹配的,回想以往招聘方在处理大量简历的同时还要注意应聘者信息不真实的问题,假如给你看病的是凭假文凭入行的医生,或者你的申请岗位被另一位持伪造简历的求职者顶替,你会不会对这些较难辨认的真相感到崩溃?信息匹配对招聘工作来说真的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区块链技术浪潮中诞生的新型人才招聘系统就为招聘与应聘信息实用性、适配度做出了优化升级。
简历链CVH对简历进行智能认证
简历链CVH的简历招聘区块链场景应用就上线了,它为用户所提供的智能化简历大幅度的提升了企业的工作效率。
简历链CVH(Curriculum Vitae Chain),16年8月由区块链资深研究人、简历链创始人扫地僧和三位创始股东构思出基本路线,并搭建了其发展框架。
简历链CVH利用区块链所打造的招聘模式中,应聘方可以通过简历链系统的区块链简历智能认证系统对简历进行认证加密,确保其简历信息的安全性。
区块链是HR手中的新武器
在招聘市场中,短期工作招聘相对于长期工作招聘而言,对信息真实度有着更高的要求。类似保姆、保安、司机、快递小哥等这类看似不起眼的职业,在人们生活中早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是社会运转的基础构成,你的财产安全,甚至生命安全,都需要建立在应聘者真实应聘信息之上。
新型招聘势在必行
将区块链的技术信任、透明、去中心化的特性融入招聘的各个环节,帮助企业实现招聘体制各个环节流程化、标准化的管理,这有望彻底解决信息安全度低这一难题,也为职员简历和招聘方信息提供了保障。真实性、可查性、不可篡改性和不可伪造性会是区块链技术为招聘行业带去的直接优势。
目前的招聘市场借区块链技术优化升级,最大化做到招聘信息与应聘信息相对称,构建透明、共享的职业认证平台和应用招聘平台,这应该就是企业想寻求的高效招聘工具吧。

官方微信公众号:简历链CVH
实时资讯查看,关注微信公众号:读币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简历链人才区块链招聘系统获得专利:实体场景应用招聘平台

简历链孙波:区块链趋势势不可挡,落地应用成主流

简历链助力 区块链应用或迎来爆发机遇